以学促干,以干践行——上口镇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2020-04-09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上口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强国、用强国,涌现出了一大批学习积极分子,掀起了“学习强国”学习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精准分类施教。镇党委成立学习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并先后组织召开了调度会、宣传动员会、学习培训会等各类指导30余场,在全镇掀起一股“我学习、我进步”的学习热潮。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在家健身”“在家课堂”等系列板块内容,引导大家“足不出户”的同时提高了“学习强国”用户活跃率与积极性,扩大了“学习强国”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强化制度保障,提升学习成效。上口镇制定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与考核办法》《关于加强“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等制度规定,实行日提醒、周通报、月评选、年考核长效制度,同时加大“学习强国”学习推广情况的通报力度,有效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

  表彰奖励先进,营造抢学氛围。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上口镇举行“学习强国”先进典型表彰会,为表现优异的村级学习管理员、机关干部等20余人进行颁奖,授予村级学习管理员“优秀组织奖”、机关干部“学习标兵”奖。同时,获奖人员在表彰会上分享学习经验做法,助推形成你赶我超的良好风气。

  下一步,上口镇将积极借助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持续开展“学习强国·奋斗追梦”各类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突破的动力,确保“学习强国”在我镇学以致用,习以成风。(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