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里街道用活“四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3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在组织保障上用“实招”。制定《高里街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信息核查联络、督查督导等7个小组,街村干部按照工作职责和检查标准,对辖区各村、各企事业单位等进行检查。街道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片村干部每日7:00前准时上岗,采用日调度、检查督导等方式,倒逼部门站所、片村落实防疫责任。

 

  在营造氛围上出“新招”。印发2万份明白纸发至每家每户,在主要路口设置宣传条幅、LED标语100余处,“村村响”广播全天候播放音频,利用“人向高里走”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街道防疫工作信息14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街村干部、卫生院同志对湖北返乡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重点宣传,引导其减少外出,主动落实防护措施。 

  在工作落实上使“妙招”。进行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采用返乡人员自报、片村干部入户核查、调阅门诊药店治疗记录、群众举报等方式,精准摸排湖北返乡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封闭83个村、3个居住小区、3家敬老院,在出入口设置劝返点和体温检测点,落实专人看护。遍访遍查辖区48家企业,对“三小”“五小”、超市、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关停农村集市、庙会、景点,取缔活禽宰杀摊点1处,降低防疫期间人口流动性。   

  在方法创新上见“真招”。向湖北返乡群众发放印有街道干部和医院电话的“关爱卡”30张,成立由街村干部、医护人员组成的包靠服务专班,上门服务260余次,每日两次观察体温,落实好重点人员医用和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医学观察期间不外出,有效减少传染可能。把高里新型养老服务中心设置为隔离场所,配套100个床位、完善的内部设施以及充足的生活物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