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70家“户外劳动者驿站 ”温暖上线

2019-11-18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寒冷的冬季,对于在室外作业辛勤劳作的人们更是严峻考验。为了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总工会发动辖区爱心企业、沿街商户、社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共同建设了70家户外劳动者驿站。

  在奎文区首批户外劳动者驿站站点——潍坊可恩口腔医院,刚下早班的环卫工人坐在沙发上喝着热水。他们每天早上4点就开始一天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存在让她感到家的温暖。

  据悉,“户外劳动者驿站”主要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避雨、饮水、热饭、如厕、手机充电等爱心服务,门口显要位置悬挂统一标志牌,室内张贴《服务公约》、评价服务的二维码。届时,户外劳动者通过“齐鲁工惠”APP,哪里有户外劳动者驿站一查便知,还能对驿站的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

  目前,奎文区70处“户外劳动者驿站”已挂牌。其中,30余处已投入使用,其余将完善功能后开放使用。(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