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整合产业结构 打造数据高地

2019-10-21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近年来,潍坊市奎文区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通过集聚物联网、大电商等新兴智慧产业,打造潍坊智慧产业园,助力奎文区打赢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

  据了解,山东兴奥是一家从事线上营销、技术服务的互联网企业,自2017年2月入驻园区至今,已成功与园区内50家企业进行了80多次推广合作,帮助企业提升知名度与增加产品销量。

  山东兴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园区内企业之间的合作发展,只是整个园区内部企业联动、产业聚集的一个缩影。在智慧产业园,大量国内外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关联企业相继落户。潍坊市云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融医疗、教育、生活消费为一体的智慧平台企业,自入驻后在园区的扶持下得到了迅速发展,相继开发出像智慧城市平台“V派”手机App等项目,并成功投入使用,市场前景广阔。

  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园区助企政策的落地。近年来,奎文区紧扣新旧动能转换要求,聚力智慧产业建设,通过发挥地域优势、金融优势、孵化优势, 潍坊智慧产业园不断加快推动信息技术与金融、医疗、家居、便民服务等产业深度融合,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新型产业聚集和示范园区。目前已有华为、城市云、微医、赛伯乐等200余家知名企业在此聚集,累计贡献税收近千万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