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

2019-10-08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9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潍坊市寒亭区应急管理局参加了区委、区政府统一组织的革命英烈公祭仪式。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革命烈士家属、区机关干部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 

  16a376ee2184e69932222f412b716d6 

  秋风徐徐,涟漪清清,公祭仪式现场格外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前,参加公祭仪式的全体人员静静肃立。9:00,公祭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全场。然后全体人员向人民烈士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迈着礼步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馆前。花篮上红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格外的耀眼。 

  f6155482b9800b641901b792e1033e8 

  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前仆后继,艰苦奋斗,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新时代这种红色基因、英烈精神被我们代代传承。据统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队伍、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共有776名指战员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工作中壮烈牺牲、被批准为烈士。庄严的纪念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英烈的事迹和精神,将会鼓舞一代又一代的应急人,继承遗志、继往开来!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