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指导服务专家组在寿光市举办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企业风险管理和HAZOP分析培训班

2019-09-09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6日,在寿光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举办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企业风险管理和HAZOP分析培训班。国务院安委办指导服务专家组全体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危化科全体成员、羊口,侯镇,田柳化工园区安全管理人员、我市70余家危化品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科长200余人参加培训。  

  上午,邀请了化工机械硕士、安全工程博士,上海交通大学MBA,有超过25年的石油化工生产和安全管理经验的葛安卡博士授课,首先观看了印度博帕尔异氰酸甲酯泄露事故及英国北海阿尔法平台事故案例分析,随后葛安卡博士对过程安全管理、风险管理、过程危害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下午,邀请了高级工程师,洛阳石化安全技术专家,中国石化安全专家,HAZOPSIL审查专家张武星授课,张武星对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与风险管控、HAZOP分析流程及技术要点、应用及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讲解。 

 通过一天的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和HAZOP分析及应用等方面的能力。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结合“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产,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