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世界最大重型直升机抵达寿光,参与营里镇抢险作业

2019-08-14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14日讯(记者 任鹤) 8月13日下午,应山东省委要求,国家应急局派出的重型直升机降落在寿光市营里镇,参与抢险作业堤坝合龙。

 

  8月14日,山东动用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封堵张僧河决口。据了解,此次"米-26"直升机来寿光主要目的是往决堤口运送沙袋料、吨袋。从营里镇停机坪到张僧河决口航行时间约为5分钟,每次装载石料5吨左右。

  (抢险官兵)

  目前,在寿光营里镇政府临时停机坪,已经准备好400余袋砂石。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400余袋砂石,每袋重量1吨多,直升机将以每四袋为一组运送到决堤口,一次运送的总重量5吨左右。

  米26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旋翼直升机,机身长42米,机翼直径34米,机舱理论载重量20吨,外吊挂理论载重15吨,最大起飞重量56吨。

  米-26直升机(俄语:Ми-26)是一款双发多用途重型运输直升机,也是当今世界上仍在服役的最重、最大的直升机,苏联米尔莫斯科直升机工厂(原米里实验设计局)主持设计、研制的,北约代号为"光晕"(Halo)。该机的机舱内载和舱外外挂质量均可达20吨,制造商为俄罗斯罗斯托夫直升机联合股份公司。

  "米-26"直升机除作为军事用途之外,其民用功能也相当出色,如森林消防、自然灾害救援等。2008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汶川大地震的救援、抢险中,就是频繁使用该机调运大型工程设备到震区实施堰塞湖的挖掘、疏浚工程,在预防次生灾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米-26"还是联合国执行维和任务的直升机机种之一,是现今仍在服役的世界第一大和第一重直升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