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夏庄镇多方位、多举措应对夏季安全生产

2019-07-18 14: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18日讯 针对夏季高温、暴雨、雷电天气等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多,风险加大,容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状况,高密市夏庄镇多方举措,力保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平稳。

  高密市夏庄镇安监所结合夏季的特征和容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点整理了9条夏季安全生产的注意事项。从用电安全、防暑降温、个人防护、防疲劳作业、防火防爆、防雷雨防溺水、密闭空间作业、压力容器安全、防泄漏中毒方面深刻分析,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印发明白纸、微信公众号推广等形式进行宣传,把宣传深入到社区、机关、企业、校园等各个领域,让夏季安全生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近期,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加强我镇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管理,制定了我镇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邀请市局领导、专家对我镇创城网格内苓芝社区的液化气沿街商业用户进行逐一检查,对查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比如液化气罐使用年限过长,超期了、皮管处未套卡扣、胶管过长和未进行固定、燃气灶使用年限过长等问题进行限期整改,从根本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要求我们要做好安全预防措施,尽量避免或减少危险事故的发生。在工作过程中,只有我们紧绷安全这根弦,督促各单位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尤其是有针对性的安全保护措施,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得到有效的保障。(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