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2019-06-27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27日讯 自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寒亭区按照《全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扎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现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组织检查、整改隐患   

  寒亭区朱里街道组织各企业进行自查自改,并组织安环办人员成立检查组,由街办主要领导带队进行了巡查、夜查。截至目前,我区已巡查、夜查企业162家次,发现隐患257条,并督促其整改。 

  我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安全检查3家企业,发现安全生产隐患15处,已整改5处,交通企业参与自查18家,参与自查36 人,发现安全生产隐患102处,已整改 86 处,投入隐患整改资金 0.5 万元。巡查区乡道路159公里,对我区固高路、泊南路、仲南路、寒朱路进行安全大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7项,更换警示标识8处。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期间在全区特种设备领域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打击非法违法行为。 本周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现隐患1 

  全区卫健系统共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27次,对全区15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检查发现问题11条,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即制定整改措施, 

  我区环保局检查企业3家,着重对企业废弃危险化学品等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1处,已责令其整改。 

  组织培训、举行演练 

  寒亭区36家交通运输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为职工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26家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知识集中宣传,6家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6家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寒亭区寒亭街道本周开展应急演练生产经营单位49家,演练人数336人。卫健局消防应急演练1次,200余人参加。 

  寒亭区广电大厦举行消防应急演练1次。 

  寒亭区组织开展了1次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应急管理专题讲座;参加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村级(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第一期培训,寒亭参训47人。寒亭区中孚药业股份股份有限公司组织1次安全生产谈心谈话。 

  寒亭区积极参加2019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在潍坊各县市区积分排名第一,总结分361768分。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寒亭区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本部门本单位宣传资源优势,利用网络、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在各街道、村居、社区、建筑工地、车站等重要场所、关键区域、重点路段等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月”有关内容的横幅、标语和口号,广泛进行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报6篇应急管理知识。公交车、城市轨道交通等公共场所累计播放安全提示、短视频、公益广告 5 天。614日,由寒亭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寒亭区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共20余家单位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