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

2019-06-11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1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5月31日下午,寿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实施动员会议,聚焦行业安全生产这个重点,安排部署活动开展。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对涉林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为期一周的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以粉尘涉爆、安全用电、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培训等为重点;二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在人员密集型企业开展以粉尘涉爆、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培训班,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技能;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中旬,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大力宣传林业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常识,推动全社会关注林业安全生产;四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组织林场、涉林企业开展林业防火、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进行火灾现场紧急互救模拟,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五是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闻载体进行宣传。通过检查带动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入车间”宣传,发放夏季消防、防火安全知识材料,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