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潍坊“滨海旅游”杯第二届全国特色小城镇篮球邀请赛举行

2019-03-25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25日讯  3月23日下午,2019中国潍坊“滨海旅游”杯第二届全国特色小城镇篮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潍坊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潍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潍坊市体育局、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潍坊蓝色畅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潍坊军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除东道主潍坊滨海旅游集团外,还有来自安徽省、江苏省、青海省等八个省市特色小城镇组队参赛。本次比赛,旨在促进城市、政府与企业等相关单位的多层次、多元化的交流合作,致力于打造以体育赛事为依托,推动城市间交流协作、融合发展的优秀平台。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时间为3月23日至27日,共进行20场比赛。全国特色小城镇篮球邀请赛为赛会制比赛,在业余篮球界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队员中包含CUBA现役球员及CBA退役球员等高水平运动员。本次比赛和CCTV5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央视体育新闻、黄金时段篮球公园节目等中央主流媒体将播出赛事盛况。

 

  近年来,潍坊滨海旅游集团在滨海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积极推进体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把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作为展示旅游形象、集聚城市人气、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先后主办、承办了草莓音乐节、世界风筝冲浪世锦赛、中国帆船联赛、中国龙舟公开赛、国际马术文化节等一系列大型体育、文化赛事节会活动。此次比赛的举办,对于凝聚滨海区发展新动能,加快体育旅游与文化旅游相互融合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将为滨海区“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通讯员   刘月磊  冯海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