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一带一路故事·受欢迎的雷沃马里服务工程师

2019-06-24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24日讯 5月的马里艳阳高照、酷热难耐,室外气温40多摄氏度。空气中弥漫的热浪,让人喘不过气来,雷沃服务工程师们,一个个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胳膊被晒得黢黑。 

  在马里的边境小城卡角洛市有个小镇Zagua,当地用户们听说雷沃海外服务小组要来举行活动,都纷纷骑着摩托车出城三里夹道欢迎服务工程师的到来。男女老少近百人的欢迎队伍,充分展现了非洲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对雷沃产品和服务的认可。 

  5月是穆斯林的斋月,街道上的饭店均不营业,工程师们自带面包和咸菜,穿梭于马里城镇的田间地头。不管天气多么恶劣,生活多么困难,都阻挡不了服务工程师为用户进行产品检查和故障排除的决心。 

  Zagua小镇地处边境,恐怖组织猖獗,很少有外国人前往该地区。该市市长接受采访时表示,雷沃服务小组是近5年来唯一到访该地区的外国人,为表示感谢和保障服务小组的安全,当地警察局主动承担安全保卫工作,活动结束后,亲自把服务小组护送到安全地区交界处。 

  雷沃服务小组从马里首都巴马科出发,一路向南,途径每一个城市都会举办活动。每次活动三天,开展内容有用户代表座谈会、雷沃非洲业务情况、二级网点、产品介绍、产品服务政策、产品使用保养培训、产品安全驾驶培训、产品农田演示等。每次活动结束时,雷沃海外服务工程师向培训合格的用户颁发结业证书。 

  非洲作为雷沃重工的重要战略市场,自2005年雷沃重工出口非洲第一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开始支持当地发展以来, 十多年间为非洲农业、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大量的农业装备和工程机械产品。产品畅销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南非、马里、苏丹、肯尼亚、坦桑尼亚、刚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的骨干企业,雷沃重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主动把握发展机遇,探索“走出去”的发展模式,加强能力建设实施创新驱动,着力提升研发、制造、营销、运营管理水平。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助力非洲农业现代化建设。(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