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美食 > 正文

2020第五届舜娃有机富硒葡萄品鉴会暨潍坊农创集团进家门项目种植基地授权仪式

2020-07-27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7月26日上午,2020第五届舜娃有机富硒葡萄品鉴会暨潍坊农创集团进家门项目种植基地授权仪式在山东稷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活动吸引了上百名游客前往参加。有机富硒葡萄含有能够促进消化、吸收的多种有机果酸,以及含有多种人体不可缺少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硒、钙、磷、铁等矿物质元素,能够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活动现场,刚刚上市的稷丰有机富硒巨峰葡萄、夏黑葡萄、阳光玫瑰葡萄等受到了游客的普遍欢迎。

 

  潍坊三农创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潍坊市唯一涉农国有企业,稷丰农业作为潍坊农创集团菜篮子工程种植基地,将与潍坊农创集团共同携手为社区门店及各配送单位提供源头直采、生鲜配送、货品陈列等服务,致力于打造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专人专店点对点服务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据了解,山东稷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注册资金1449万元,是潍坊市最大的循环农业产业化(综合性)休闲示范园区。园区位于坊子区,目前占地面积580亩左右,总投资8000万元。园区与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开展技术合作,着力打造集有机种植养殖、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区,荣获市级龙头企业称号,现有80多名员工,并拥有舜娃和奥康乐两个知名商标品牌。

 

  稷丰农业生态园区引入五位一体生态温室、三结合式生态养殖场、多功能生态温室、农产品富硒技术、农产品深加工技术等。其中,五位一体生态温室、三结合式生态养殖场、多功能生态温室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级农艺师、中国农业大学特聘专家王京平发明,农产品富硒技术由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郭岩彬副教授提供。农产品深加工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加工学院进行合作,并从高校引入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结合“互联网+”智慧农业技术设备,为园区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山东稷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当地农业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有机循环农业,目前拥有“五位一体”生态温室27个,形成种养生态有机循环农业。园区定位健康产业,重点打造有机富硒葡萄、富硒小麦、富硒黑猪、富硒五常大米等产业,以生产加工及深加工有机富硒的功能性食品为指引方向,主推有机富硒葡萄以及深加工产品(葡萄果汁、葡萄酒等),有机富硒小麦、有机富硒面粉(全麦粉及全麦面条等)、有机富硒黑猪,慈伦黑鸡、慈伦黑鸡蛋以及食用百合、芦荟、多类食用菌等系列产品,为农产品从基地到餐桌的整个流程制定标准,为市民提供安全、有机、营养、富硒的食材,创造了独具特色的稷丰农业模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