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市首届中小学生创意程序设计大赛隆重开幕

2021-12-17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记者 徐宪玉)12月17日,潍坊市首届中小学生创意程序设计大赛在安丘市隆重开幕。全市共有66支代表队,235人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较之以往的同类大赛有三大创新点:一是创意设计的内容现场公布;二是创意设计的综合性强,是多个竞赛活动的集合体;三是创意设计突出现场制作、现场演示、现场答辩。从内容到形式,本次大赛都极富挑战性,属潍坊首创。

  “未来已来,未来我来。” 本次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飞扬梦想的“赛道”,更是一种审时度势的创意之举,在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青少年人才创造展示平台的同时,也为教育信息化的实践创新提供“潍坊案例”,是各位选手展示自身综合实力的一次绝佳机会。

  面向未来,聚焦新型人才培养,为每个学生提供人生出彩的机会,是新发展阶段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心所在。近年来,潍坊市教育局始终贯彻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新发展理念,将学生的信息素养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创新竞赛活动为突破口,通过各类大赛为学生搭建实现创新梦想的舞台,增强学生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