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妇女健康有保障 潍坊市中医院开通两癌检查绿色通道

2020-07-20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 潍坊市中医院作为市卫健委指定市级“两癌”检查接诊机构,承担全市初筛结果异常者进一步诊治工作。目前,医院与奎文区等5区16家“两癌”检查初筛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开通“两癌检查绿色通道”,为辖区妇女提供更为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什么是“两癌”

  “两癌”指乳腺癌、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且发病率有不断增高和年轻化的趋势。“两癌”检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早期发现的乳腺癌与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

  免费检查的对象

  1、本地户籍;

  2、年龄35-64岁;

  3、2019年度未参加免费“两癌”检查的适龄女性。

  筛查流程很简单

  符合两癌筛查条件的户籍女性,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能够证明属户籍的户口本,到辖区的初筛医疗机构进行登记、筛查。初筛结果异常者,可转诊至潍坊市中医院进一步诊疗。

 

  “两癌” 检查绿色通道

  1.免挂号费。初筛结果异常者,持初筛医疗机构开具的《转诊单》,身份证或医保卡、检查报告单等材料到市中医院总院或东院区门诊楼一楼服务台挂免费号,然后到相关科室就诊。

  2.优先就诊、优先检查。科室接诊“两癌”筛查群众,开具检查申请单进行相关检查。

  3.专人负责。接诊科室设置专人负责接诊,并汇总检查及治疗结果反馈至相应初筛机构。

  接诊地址

  1.总院区(潍州路与东风街路口):乳腺癌筛查至门诊楼6楼两腺外科门诊,宫颈癌筛查至门诊楼5楼妇科门诊。

  公交路线:1路,5路,60路到市中医院站,9路、环16路、21路、22路、56路、66路、76路到东门站。

  2.东院区(宝通东街潍县中路路口):乳腺癌筛查至门诊楼3楼东区两腺外科门诊,宫颈癌筛查至门诊楼3楼东区妇科门诊。

  公交路线:18路、66路、93路、110路。(通讯员 杨金波)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