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牙龈肿物请当心!

2021-12-07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牙龈出现肿物,可千万别不当回事,尤其高龄人群切记及时检查口腔健康。

  近日,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和晓坡手术团队成功为一名84岁高龄、高危患者实施了“口底牙龈恶性肿瘤扩大切除术+下颌骨部分切除术+双侧选择性颈淋巴清扫术”手术。

  患者男性,84岁,因发现牙龈肿物20天于潍坊市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门诊就诊,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诊断为“口底牙龈恶性肿瘤”,病变位于下颌前份牙龈累及口底,并侵犯下颌骨及双侧舌下腺及口底肌肉。科主任张祖训组织全科室人员进行讨论,一致认为病人的病变范围虽然大,但手术是可行的,且肿瘤通过手术可能会得到最好的控制。但考虑患者高龄,手术风险大,极容易出现意外。在面临患者术中、术后极可能出现心脑血管意外、各脏器功能衰竭以及诸多不可预想风险的情况下,副主任医师和晓坡团队进行了周密的术前准备。

  术中,副主任医师和晓坡手术团队、麻醉医师团队以及手术室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紧密协作,为患者进行“限期”手术,仅用3.5小时就为患者顺利完成手术。

  术后,护理团队精心制定围术期护理计划,在医生的精心治疗和护士的细心护理下,患者病情恢复良好,术后3天即下床活动。

 

  目前患者精神矍铄,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已于近日顺利出院。(通讯员 牟凤萍  和晓坡 季晓琳)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