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喂”爱而行 “告白”母乳 —— 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产科母乳喂养宣传日知识讲座

2020-05-25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俗话说“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为进一步呼吁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强化人们母乳喂养的意识,倡导母乳喂养的理念,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产科于2020年5月20日“母乳喂养宣传日”在产科门诊孕妇学校成功开展母乳喂养知识讲座。

  科普母乳喂养相关知识

  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产科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为孕妈妈们准备了一场母乳喂养的知识盛宴。产科杨华护士长现场授课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母乳是自然界中唯一的营养最全面的食物,是婴儿的最佳食品;母乳中营养全面,能满足0-6个月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最适宜婴儿的消化与吸收;母乳含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提高婴儿对疾病的抵抗力,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提升抵抗感染性疾病的能力;母乳喂养可以预防成年期慢性病;哺乳行为可增进母子间情感的交流,促进婴儿的智商和情商的发育;母乳经济方便,温度适宜,而且新鲜不变质,不容易引起过敏。

  针对母乳喂养中经常遇到的一些误区和母乳喂养的重要性,杨华护士长一一做出讲解,在场的孕妈妈们积极参与互动,把重要的知识一一记录下来。

  进行母乳喂养实操教学

  杨华护士长现场对马上要初为人母的准妈妈进行了哺乳姿势的手把手培训,消除准妈妈对母乳喂养的顾虑,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母亲奠定基础。杨华护士长绘声绘色的讲解,准妈妈们都听得全神贯注,表示希望多举办此类知识讲座。

  新生儿抚触指导

  儿科张静护士长演示新生儿抚触,手把手的教授新生儿抚触技巧。新生儿抚触可以刺激宝宝感觉器官的发育,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和神经系统反应,增加宝宝对外在环境的认知,在抚触的过程中,还能促进母子的情感交流。

  在各位孕妈妈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科室今后将继续大力提倡母乳喂养,让我们一起支持母乳喂养,关爱宝宝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强烈推荐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纯母乳喂养时间至少6个月,添加辅食后也尽可能维持母乳喂养到2岁,而每年的5月20日,更是被国家卫健委设立为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以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这也是献给所有哺乳母亲和宝宝们的节日。

  让我们一起呼吁母乳喂养,支持妈妈,关爱宝宝,为爱保驾护航,让孩子赢在最早且最实际的第一步!(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