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举行全院消防安全集中培训行动

2020-05-21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为切实做好潍坊市中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市卫健委关于《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通知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参与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培训全院职工的消防自救、灭火能力。医院决定,2020年5月15日下午在医院总院区22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专场消防知识与逃生自救技能的培训活动。

  全院职工400余人积极参加了培训。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院领导指示院办与安保物业办等职能部门,严密策划,精心组织,确实收到实效。本次培训医院聘请了奎文区消防大队政治教导员唐俊然同志授课,苏茂泉院长参加并主持培训活动。授课围绕着常见的火灾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警示片等手段,生动直观地为职工讲解了医院特殊场所容易发生的火险隐患。同时在培训中也涵盖了正确的火灾报警程序;简易灭火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的各种技能等多项内容。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授课时间里,唐俊然教导员通过投影和讲解的方式,为在座的员工上了一次意义深刻的消防知识讲解课。在这个过程中,他通过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向大家展现了消防事故带来的危害,同时,也不止一次的强调对于火灾隐患预防的重要性。

  苏茂泉院长最后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大大地提高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 和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工作始终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医院始终都将视为工作的第一要点。因为,安全重于泰山,我们的责任不仅是为患者解除疾患,同时也要从各个方面来保障患者和职工的安全,而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无疑是一次很好的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医院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