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内镜中心今日试运行

2020-05-20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潍坊市人民医院以麻醉科为平台建设的内镜中心试运行。该中心目前主要承接各科室胃肠镜、宫腔镜、支气管镜等的检查和治疗。

  内镜中心的启动运行是医院践行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和完善麻醉医疗服务的意见通知》的文件精神,拓展麻醉服务范围,推广无痛诊疗技术,实现舒适化医疗的重要举措。

  舒适化医疗,从无痛诊疗开始。在就医过程中,各种侵入性的检查可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程度的疼痛感或不适感。无痛诊疗就是让患者在舒适、无痛苦的状态下进行各种检查和治疗。患者在睡眠状态下完成整个检查和治疗,没有痛苦和不适感,因此能够安静配合,使得检查过程更快,医生对病变的观察和评估更加准确。无痛诊疗耗时较短,而且麻醉药均为短效药品,起效快、苏醒快。内镜中心开展的无痛诊疗项目主要有无痛胃肠镜诊疗、无痛支气管镜诊疗、无痛宫腔镜诊疗等。

  内镜中心管理模式参照手术室管理:人员设备集约化,洗消院感标准化,麻醉评估-检查预约-无痛检查一站式完成一体化。该中心将秉承以“安全为中心、质量为核心,舒适为重心、服务有爱心”的服务理念,努力建设安全、高效和舒适的综合内镜中心,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患者,推动我院舒适医疗的发展。(通讯员 陶烜  纪凡层  郭维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