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新强一行到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2020-03-16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3月13日上午,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新强,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贾平,市总工会副主席朱建平一行到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潍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海源,二级调研员李长祥,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医务工会主席蔡威陪同,潍坊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晓乙参加。

  张新强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具体指导下,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主动担当,勇于冲锋,无私奉献,克服种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表现出高尚的情操,勇敢地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立了大功。张新强表示,市总工会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继续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对医务工作者参与各级劳模的评定等给予倾斜,让医务人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吴海源对市总工会在疫情期间对广大医护人员以及家属的持续关心关怀,尤其是此次深入一线慰问以及将在今后各类评先树优上对医护人员给予政策倾斜表示了诚挚感谢。

  李长祥介绍了救治中心总体情况。潍坊市卫健委遵照中央“四集中”原则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于2月9日成立了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承担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集中救治任务。作为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阵地”,救治中心集中全市优势资源,在全省率先实施集中救治。在救治过程中,积极推动省市专家联动和中西医结合,对患者实施精准救治,并严格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取得了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医务人员零感染的阶段性胜利。

  张晓乙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潍坊市总工会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院党委切实将关心和温暖落实到每一名一线医护人员。疫情发生以来,我院主动担当,投入了大量资金和设备,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任务。2月9日,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正式成立,作为主体责任单位,我院迅速行动,昼夜奋战,确保了救治中心的正式启用。一线医护人员全都是主动自愿请战,真正做到了无私无畏,甘于奉献。下步,医院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潍坊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庞军涛,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滕厉丽、周海燕3名一线医护人员就在救治中心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作了交流发言。

  慰问组向一线医护人员发放了慰问金,并向医院发放了10万元慰问金。(通讯员 陈泽坤)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