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赞武在黄冈展开工作

2020-01-29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1月26日凌晨,潍坊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李赞武随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又转车到达湖北黄冈。

  1月27日上午,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54名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决完成救援任务,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天多的时间,队员们快速进入了培训和学习阶段。主要培训内容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防控方案,穿脱防护服等防控操作。

  1月27日晚,医疗队进入被称作黄冈“小汤山”医院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进行对接,这里作为临时医疗点来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山东医疗队分为75人的普通患者救治组和60人的危重患者救治组。

  1月28日,医疗队员协助当地医院工作人员连夜筹备医院所用的一切医疗用品,制定工作流程,商讨治疗护理各方面的细节。

  李赞武所在的危重患者救治组准备好三间病室,12个ICU床位,各项准备到位,于晚上正式收治患者。(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