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谢谢你!山东人——援助黄冈队员将医疗队配发的水果攒起来带给患者

2020-02-03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一位黄冈患者小兰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信息:感谢山东救援队精心照顾,满满的爱!配图是她和队员的合影和一袋子水果。

  原来,这是山东队员李赞武考虑到患者家属送东西不方便,将医疗队配发给他的水果攒起来,进入病房值班时带给了小兰。

  今年34岁的李赞武,是潍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管护师。除夕下午,正在值班的李赞武,接到了医院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报名通知,他不假思索报上了名。忙完一天工作的李赞武回到家中,告诉了刚下班回家的妻子,妻子说:“我们就是干这行的,该去!”李赞武的妻子是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护士李翠波,同样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当天夜里,李赞武接到电话,组织选派他作为山东省首批医疗队成员,待命出征武汉。初一,还在工作岗位上的李赞武接到了通知,立即赶赴济南机场。来不及回家,李赞武让父亲匆匆收拾了几件换洗的衣服,送到了医院。他甚至没来得及跟同在防控一线的妻子打个招呼,就背上双肩包,奔赴机场。年幼的孩子只知道爸爸是去武汉杀病毒去了,让妈妈跟爸爸说一定要多杀几个病毒再回来。

  到达湖北,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后,李赞武编入重症三组并进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开展工作。

  “我编入了重症三组,培训结束后立即投入了工作,按照正常情况,我们一个班4个小时,特殊情况随时调配,加上交接班和一些其他情况,我们一个班大约在五六个小时。”李赞武说,这段时间内,他们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此外,他们什么时间吃饭、喝水、休息都要提前安排好,一般是在休息时多喝水,而在工作前的一段时间内做到禁水。作为山东人,李赞武他们每次吃饭都会将饭菜吃得干干净净,葱姜蒜一个都不剩,全部吃掉。因为他们深知,饭菜来之不易,大家都非常的珍惜。

  李赞武在给重症患者留置鼻饲管

  湖北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1月28日晚紧急启用的,条件比较艰苦。隔离衣和防护衣是连帽一体、不透气的,加上医院里面的温度比较低,很容易出现护目镜起雾的情况。队员们的防护服内不能穿的太厚,只能穿秋衣秋裤,因此除了要克服不利的环境条件,还要尽量避免护目镜起雾。李赞武说,尽管护目镜经常滴水,口罩和后背也都湿透,但是大家积极性都很高。山东援助医疗队和黄冈市中心医院开始转运发热患者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进行治疗时,所有人都是冲在一线,将病人放在第一位。“黄冈医护人员之前都很累,他们都是连轴转,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现在让他们撤下来,尽力的做一些辅助性工作。”李赞武说,自然而然的,山东援助医疗队成为了主力军,冲在一线并时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尽全力完成任务。

  山东队,好样的!(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