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知名专家门诊开诊——困扰多年的毛病终于得到确诊

2019-04-25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5日  为满足不同患者的就医需求,进一步提高疑难疾病的治疗水平,助力“健康潍坊”建设,经过积极筹备,潍坊市人民医院知名专家门诊已于4月1日正式开诊。 

  困扰34年的老毛病,在知名专家门诊得到确诊 

  近日,市民王先生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知名专家门诊求诊,王先生今年54岁,34年前被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服药多年,近年来也曾在一些医院就诊。但是最近,他经常感到腰骶部痛、腿痛,劳累后更加严重。 

  在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朱芸看来,该患者可能并非患有类风湿关节炎。 

  “经过进一步询问、结合检查结果,再加上专家会诊,我们发现该患者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朱芸告诉记者,王先生以腰痛为主,关节未见肿胀、压痛,也没有关节畸形变,关节活动也没有受限,这是强直性脊柱炎的表现。 

  “以前,因为医疗条件所限,有些患者的疾病并没有得到最终确诊,如今,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很多病症得到了精确认定,极大增强了治疗的精准度和效率。”朱芸说。 

  “这病折磨了我许多年,现在终于得到了权威专家的确诊,心里就有底了。以后我会积极配合医生,好好治疗。”王先生说。 

  疑难复杂患者可在知名专家门诊进行多学科专家会诊 

  据介绍,门诊设在门诊楼七楼,配套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可现场预约、缴费,有独立的诊室和候诊区,另外还设立了专门的采血室、心电图室和彩超室,不用到处排队,除特殊检查之外,可一站式解决患者就诊问题。专家团队涵盖医院各个专业的资深、知名专家,包括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牙科等专业。如遇疑难复杂患者,可立即进行MDT多学科专家会诊。 

  知名专家门诊全部实行预约诊疗,患者可通过潍坊市人民医院官方微信平台、支付宝平台、医院自助机、电话预约、诊间预约五种途径进行预约挂号。每位专家预约名额每半天不超过20人,诊区严格实施“一医一患一室”,方便专家与患者充分沟通,了解病情,保护患者隐私。(通讯员 杨舸)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