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平安普惠山东潍坊分公司虞河净滩行动

2021-11-26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随着二十四节气之一“小雪”的到来,寒冬正式开启。匆匆而来的西北风让潍坊虞河河滩原本被植被覆盖的土地裸露了出来,一同暴露出来的还有各种被丢弃的塑料垃圾,仿佛河滩的一块块伤疤。为了使原本宜人的河滩恢复原貌,平安普惠山东潍坊分公司志愿者于11月22日开展了“河我一起,守护碧水”虞河净滩行动。

 

  虞河纵贯潍坊市区,向北入渤海,同白浪河组成穿过潍坊市区的“两河风景区”。上世纪虞河中下游是潍坊城区主要的污水排放干道之一,下游污染较为严重,多年来对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以及当地环境、生态等造成了严重影响。21世纪初进行了治理,中上游环境得到明显改善,2020年下游地区建成沿河公园,目前该园区仍在建设中尚未完全对外开放,河道内仍残留了较多的垃圾,河中垃圾成堆的景象同河边绿树成荫的景色形成强烈反差。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穿好棉服,戴好手套,沿河滩地开始着手清理垃圾。大家三五成群组成行动小队,捡起每一个烟蒂、每一张废纸屑,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他们既做垃圾清理者,也当环保倡导者,引导路人加入爱护环境的行列。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河滩变得整洁干净,露出美丽的面貌。此次行动共计清理烟蒂、塑料袋、水瓶等垃圾约5公斤,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联络清洁工作人员,将分类整理好的垃圾集中放置于垃圾回收站。志愿者表示,通过亲身经历此次净滩活动,才能真正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含义,爱护身边环境应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

 

 

  接下来,平安普惠山东潍坊分公司将持续号召员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督促员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守护身边更洁净的河流,共同筑就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美丽家园。(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