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平安普惠德州分公司开展“防范金融风险 远离金融诈骗”教育活动

2020-07-24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利用手机、互联网进行各类诈骗的情况愈见多发。境内外不法分子大肆运用网络钓鱼、伪基站、植入木马及电信诈骗等欺诈招数,引诱网络金融用户上当受骗。随处可见的“高息集资”“莫名中奖”金融骗局,一直围绕在群众身边,并深入到金融行业。面对互联网金融的种种骗局,金融用户又该如何识别,如何防范呢?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平安普惠山东德州分公司积极响应省公司倡议,开展 “维C行动”——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旨在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不法分子的诈骗套路,提高生活中识别金融陷阱的能力。平安普惠德州分公司在图书角专门设置公众教育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物料,客户在办理业务时,向客户宣导金融风险提示,提升客户金融防诈骗能力。

 

  互联网金融拥有便捷迅速的特点,然而随着市场不断扩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风险事件频发,引发社会关注。借助互联网平台的金融诈骗给受害群众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平安普惠德州分公司志愿者们,发挥线下服务“走街串巷”的精神,深入社区、商圈等人流密集场所,将金融风险免疫力注入小微人群、工薪阶层等金融能力弱势群体。志愿者们在街头派发宣传物料,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形式,提示市民警惕投诉指导骗局、面对金融诈骗如何自救,并针对当下“仿冒金融机构平台”和“树立理性借款观”等问题进行科普,帮助金融消费者完善金融常识和教育,免受诈骗团体的侵害,树立良好借款观念和防诈骗“免疫”能力。

  平安普惠德州分公司借助线上线下全面知识普及,走到客户和金融消费者身边,未来平安普惠德州分公司将联合各界合作伙伴,继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为增强金融消费者能力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肖雅雯)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