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高标引领深化规范 全面强化运营基础

2020-05-22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总省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远发展,以强化制度管理、流程管理、风险管理、集约运营为着力点,深入推进“运行管理强化年”活动,全面提升运行管理的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强化制度管理,提升业务运行制度的完备性、合理性。增强业务运行制度建设的系统性、连续性,健全主要由专项办法、操作规程、工作手册组成,层次清晰、系统完备、动态完善的运行管理制度体系,消除制度真空,提高制度效力,更好发挥对专业管理、业务操作、员工履职的规范指引作用。 

  强化流程管理,提升业务核算流程的标准化、科学化水平。以统一的核算标准为规范,借助现代技术手段,采用先进流程理念,加快构建标准统一、内控严密、运行高效的分行特色业务核算流程体系,有效解决各专业部门自行设计、分散管理造成的规范性、专业性不足及流程设计与核算要求脱节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内部账务处理的规范化、自动化和系统刚控水平。 

  强化风险管理,提升运营风险防控的前瞻性、有效性。始终把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内部运营控制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过程控制理念,重视数据挖掘运用,突出重点领域管控,构建全程控制、全面覆盖、精准有效的运营风险管控体系,切实提高运营风险管理水平和过程控制能力。 

  强化业务集约运营,提升对全行业务的支持保障能力。坚持集约化发展方向,深化运营后台中心建设,全力打造服务综合、管理规范、运营高效的集约运营体系,充分发挥专业化、规模化优势,增强对全行各项业务的支持保障能力。 

  强化队伍规范建设,为运行管理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强化“行业务规范建设深化年”四个规范落实,提升员工行为规范,按照增强能力、持续发展的总体要求,面向未来、前瞻规划,深化培养、准入、储备、使用、激励等的系统化管理,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稳定持续、服务有力、规范落实的运行管理人才队伍。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