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实现突破

2019-12-17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近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首笔“线上供应链”普惠融资业务落地,标志着该行以“贸易信息+核心企业+供应商”大数据信息为支撑的,线上普惠创新融资服务模式成功搭建,为下步批量精准服务广大产业链上小微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线上供应链融资是以核心企业对上游交易对手的付款承诺为基础,应用大数据技术,为持有签发企业开立数字信用凭据(电子债权凭证)的供应商发放的线上融资业务,以核心企业应付账款到期还款为还款来源,将核心企业信用渗透到产业链终端。我市大型企业客户众多,其产业链上小微企业量多且质优,金融需求大,线上供应链融资将是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蓝海。 

  近年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坚持将加快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结合辖区小微企业量多、集群发展的市场特点,围绕“做真、做实、做好、做活、做持久”的经营发展理念,积极走符合当地经济环境的小微业务发展之路,努力推动小微信贷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前三季度,累计为1565户小微企业、发放融资28.5亿元,同比多发放1098户、11.96亿元。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