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做好政策解读,助力企业发展

2022-08-19 14:2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近期以来,潍坊市奎文区大虞街道坚持“服务企业即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持续优化服务措施,帮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成长解除后顾之忧,当好企业的“贴心人”。

  坚持高点对标勇担当。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压实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对标先进的兄弟街道等政务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招投标管理等工作先进经验,找出差距,定出工作目标和举措,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坚持每月召开重点项目联席汇报会议,分析调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建设、财税等指标完成情况,查摆突出问题、研究工作措施,倾全力为企业定盘子、理路子、开方子。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和社区(村)书记胜任度考核的重要指标,落实领导包靠责任制,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全周期、个性化定制服务,推进街道营商环境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创新搭建平台优服务。成立大虞商会、每季度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打造街道“企业家朋友圈”交流平台,邀请优秀企业家“进群”,通报学习全区各部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的政策和措施,就上级相关扶持企业政策进行解读。同时,邀请企业家对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企业进楼宇活动8期,服务企业300余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120余个。

 塑体系打造过硬品牌。推行“店小二”服务理念,依托街道网格化管理体系,推动网格化服务向企业商户延伸,制定服务手册、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在立项、审批、土地、规划、材料初审上报等方面,跟踪服务手续办理全过程,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造“贴心办”服务品牌。对重点企业和成长性企业进行走访,对项目建设或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分类汇总,紧抓“事前、事中、事后”三服务。“事前”认领,企业服务专员主动上门对接,了解情况、宣讲政策、探讨如何解决实际困难;“事中”指导,通过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争取问题解决“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的全程服务;“事后”跟踪,积极做好企业或项目的后续服务和跟踪回访。(通讯员 孙宝庚)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