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建成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体验室71处

2020-11-03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张盟)11月2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潍坊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使用有关情况。

  近年来,潍坊市科协、消防部门强化联系对接,在科普资源共享、政策和经费争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室规划等方面通力协作,推行体验式消防科普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各类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体验室71处,另在建4处,累计接待参观群众104.2万余人。潍坊高新区安全生产应急体验基地、山东新科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奎文区)、安丘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教育基地、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滨海区)、昌邑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共5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获评“2020年度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今年5月,市科协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全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并将此项工作列入2020年度县市区政府消防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将消防科普培训统筹纳入全市科普培训计划,吸引更多的群众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体验。

  同时,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策划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指导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推出线上宣教服务,拍摄制作了《防火常识微课堂》视频,并通过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内的设备进行操作和讲解演示,切实满足了群众“足不出户学消防”的需要。

  消防宣传月期间,市科协、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联合为2020年度全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命名、授牌,并组织开展“消防科普大体验”活动,加大各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队站开放频次,广泛发动公众登陆“全国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平台”进行预约参观学习,切实帮助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