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潍坊市政府与伊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28 14:39: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8月27日,潍坊市人民政府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潘刚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伊利集团副总裁王维分别致辞。

  田庆盈代表潍坊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近年来,潍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现代农业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不断前进。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潍坊市政府与伊利集团短时间内达成了战略合作,新建设10万头现代化奶牛牧场和日产1500吨乳制品加工厂。相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潍坊在全国奶业布局中的地位,对潍坊乃至全省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奶业作为支撑未来发展的重要产业来打造,聚焦现代奶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质量安全体系,出台专门政策,拿出具体措施,加快建设全国优质奶源基地、高端乳制品加工基地和奶产品物流供应基地,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潍坊贡献。伊利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拥有国际一流的经营理念、技术标准和管理模式,潍坊市真诚希望与伊利集团携手奋进,共同推动签约项目加速落地,并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取得优质合作成果。

 

  王维在致辞中说,在这次合作过程中,潍坊市快速响应、主动对接,给我们提供了全过程、全方位的保障性服务,充分展现了山东省良好的营商环境、讲诚信重信誉的儒家文化、务实高效的优良作风和敢担当重作为的工作风格,令人十分钦佩。下步,伊利集团将牢牢坚持全产业链发展理念,聚焦综合性种养加一体化方向,加快推动签约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乳制品产业集群,全力助推山东奶业振兴。 

  副市长马清民、伊利集团总裁助理陆新东分别代表潍坊市人民政府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滨海区、寿光市分别与优然牧业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临朐县与伊利集团山东分公司签署新增奶源购销协议。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伊利方面有关部门和合作企业主要负责人,潍坊市有关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潍坊(济南)双招双引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