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机场顺利开通邮政航空大连=潍坊=南京货运航线

2024-03-02 09:42: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3月1日8时12分,从南京机场起飞的邮政航空CYZ9030全货机航班顺利降落在潍坊机场,标志着潍坊机场“大连=潍坊=南京”货运航线正式开通。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建,正县级干部石水明,潍坊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焕友,邮政公司潍坊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史付贵等领导现场参加开通仪式。

图片

  自2024年以来,潍坊机场积极响应潍坊市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航空货运的号召,在潍坊市交通运输局的带领下,加大了货运开发力度,全力打造成为区域性航空货运集散中心,与邮政企业保持紧密关系的同时不断深化合作,多次与邮政航空接洽,最终促成“大连=潍坊=南京”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图片图片

  潍坊机场航空货运始于2002年同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开展合作,使用运-8型全货机开通潍坊=上海货邮专线,成为省内第一条定期货运航线,开辟了山东省航空货运的先河。

图片

  潍坊机场始终坚持“精品小机场、货运大机场”的战略发展理念,形成“日客夜货”的全天候运行模式。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潍坊机场从货运航线开发、军民航协调、空地一体保障等软硬件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以华东中转枢纽为依托,持续拓展中南地区货运市场,并联通东北区域经济枢纽,形成了一条完整的货运保障服务模式,国内货运航班总体呈现稳定增加的发展趋势,为潍坊市的经济发展构建空中桥梁。(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