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潍坊城区这样“公园+”→

2024-03-01 13:56:32 来源:潍坊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2月29日,记者从潍坊市城市管理局获悉,2024年,潍坊城区计划新改建口袋公园51处(新建37处、改建14处),扩大公园开放共享空间,推动“公园+”多元发展。

图片市人民广场

  近年来,潍坊市创新实施“公园+”和“+公园”模式,利用城市“金角银边”,新建改建口袋公园总量达1075处,首批开放共享绿地13处,成为名副其实的“千园城市”,被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确定为第一批公园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图片潍坊植物园图片

  市人民公园

  今年“公园+”怎么加,加什么?据了解,市城管局对拟开放的草坪、空闲地等绿地进行了进一步梳理,确定了31处共157.6万平方米开放共享公园绿地,市民春游、秋游、搭帐篷有了更多去处。同时,还将加快配套完善停车场、厕所、路灯、监控等交通和生活服务设施,结合开放共享,在开放区域周边打造花海吸引人气。

图片

  虞河景区  

  今年还将开展“公园+场景”系列活动,利用公园广场、河道景区等绿地,策划举办义诊、家庭园艺体验、爱心集市、露天弹唱会等公益活动,发挥社区公园作用,开展免费小修补、跳蚤市场等活动。前期,市城管局对可开展活动的公园广场进行了摸排,初步确定65处25.98万平方米。通过公园+市集、公园+文创等活动,推动生态场景与消费场景、人文场景、生活场景融合发展,为公园赋能,为经济发展助力。

图片张面河沿岸  

  近期,市城管局还将举办“学雷锋纪念活动”,联合公益组织在市人民公园和寒亭人民公园开展无痕游园活动、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公园开放潍坊城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