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州剧场“开心”归来

2024-03-01 08:55:52 来源:潍坊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5日,开心麻花首届喜剧生活周在潍州剧场落下帷幕。其间,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而借助开心麻花,潍州剧场也实现焕新升级和流量回归,迎来新的春天!

  《乌龙山伯爵》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家门口享视听盛宴

  追剧无需“北上广”

  “以后在‘家门口’就能经常看到开心麻花的好剧了,追剧无需‘北上广’。”在潍州剧场观看了开心麻花首届喜剧生活周首演剧目《乌龙山伯爵》后,市民陈欣激动地说。

  2月22日,“花开潍城 笑动潍坊”潍州剧场重启暨开心麻花首届喜剧生活周开幕,瞬间引燃潍坊人的热情。之后的三晚,开心麻花王牌爆笑大戏《乌龙山伯爵》、奇幻探险儿童剧《树洞的秘密》精彩的演出、趣味盎然的互动,引得观众捧腹大笑,不时报以热烈掌声。而场场爆满的上座率和刷屏各大平台的演出消息,无不印证着这座老剧场焕新之后的蓬勃生命力。

图片

  《树洞的秘密》演员与小朋友互动。

  自国内顶尖喜剧品牌开心麻花入驻潍州剧场以来,潍坊一直“笼罩”在“开心”的氛围里。“这在潍州剧场是前所未有的。”潍州剧场负责人付焜见证了这家剧场从辉煌到落寞的历程,当年的潍州剧场可是潍坊城区的文化地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设施陈旧的潍州剧场逐渐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开心麻花的到来,让潍州剧场的重启成为可能。开心麻花团队经过深入考察,发现这个地理位置优越、承载着无数文化记忆的剧场,虽然内部设施略显老旧,但空间结构合理、座位上千,恰好符合他们舞台剧的演出需求。经过筹备、重装整修、设备改造后,潍州剧场以焕然一新的姿态向公众敞开大门,挂牌成为开心麻花合作剧场后,其被纳入开心麻花的剧场院线体系。

  承载着无数美好回忆的潍州剧场迎来新的春天!

图片

  《乌龙山伯爵》演出剧照。

  焕新重启获得市民认可

  推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潍城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辈出。近年来,潍城区深入挖掘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十笏园历史文化街区、松园子古民居、城隍庙等文旅融合项目建设。而建成近30年的潍州剧场,一直以来都是潍坊中心城区的地标性文化建筑之一。

  “单打独斗”是不是出路?这一直是潍城区深化文旅产业长远发展的重要问题。潍州剧场与开心麻花的联合,就是一次独辟蹊径的实践。双方做足差异化文章,打造戏剧艺术展演空间,实现演艺资源整合、演艺人才集聚、演艺形式创新。

图片

  市民打卡乌龙会客厅。

  “在我的视角里,有两个舞台。一个在剧场里,这里有专业的演出,可以在前厅拍照打卡,收集周边文创,热闹欢乐,让喜剧精神变成生活态度。另一个在剧场外,在商场、社区、企业、学校,我们近距离交流互动,聊好玩有趣的事,让戏剧体验融入日常生活。”开心麻花山东大区总经理刘力维表示,打造潍州剧场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开心麻花等精品剧目走进潍坊、走近市民游客,激活地方文化的勃勃生机。

  潍州剧场焕新重启,既是对传统文化、技艺的唤醒,也是对新时代文化的更好传播,将在提升城市功能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开心麻花的落户演出是潍城区和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开展交流合作的一次突破性成果,让老剧院焕发新活力,实现新戏剧走进百姓家的良好开端,将为潍城区乃至潍坊市的文化事业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开心麻花的演员们正在表演。

 借力喜剧“顶流”吸引流量

  一大批演出和活动只等你来

  开心麻花目前在全国拥有40家自营剧院及新空间,随着市场布局不断扩大,开始加快构建线下阵地,潍州剧场成为其在山东的重要合作阵地和国内首家品牌合作剧场。

  潍州剧场既是受益于开心麻花的助力,也是传统文化载体自身的“魅力重启”。这里位于中心城区,人员密集街道繁华,紧邻十笏园等多个文化街区,自带文化“流量”,注入开心麻花的新鲜“血液”后,必将以更加新潮、现代化的表演形式重新吸引流量回归。

图片

  观众沉浸在《乌龙山伯爵》的演出中。

  发挥内容和行业领军优势,为潍州剧场带来丰富的演出和优质行业资源,助力潍坊文化繁荣——推出“合家欢乐”春夏演出季、“缤纷夏日”暑期演出季、金秋国庆演出季、戏剧跨年欢乐迎新演出季等,14部剧目,共26场演出;青年戏剧解压工作坊、亲子剧场研学、剧场开放日戏剧沙龙等20场活动;在风筝会、暑期、国庆等游客集中的节庆期间,增加时尚潮流、欢乐度高的内容,吸引周边市民和外地游客到潍州剧场,探索台前幕后的奥秘,感受舞台表演的魅力,收获快乐,爱上戏剧。

图片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剧场开心麻花文化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