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个基地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2022-08-25 19:47: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8月23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我市“科创中国”智能农机装备创新基地、“科创中国”设施蔬菜创新基地入选。

  “科创中国”智能农机装备创新基地依托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建立,旨在围绕国家现代农业和智能农机发展需求、产业共性问题和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通过推广示范现代农业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引领国内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协同发展。

  “科创中国”设施蔬菜创新基地是由山东省寿光蔬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单位联合组建,拥有国家级人才专家许勇、李宝聚、丁俊洋及泰山系列人才郑礼领衔的创新团队,以及设施蔬菜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等硬件设施,具备成熟的理论基础和技术储备。

  两个基地的成功入选既是潍坊市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实现资源汇聚、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抓手。下步,潍坊市科协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以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统领,搭平台、促对接、聚人才,努力推荐更多优秀项目进入“科创中国”项目库,深度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助力。(通讯员 高建杰)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