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文史 > 正文

“潍坊书画”再次添彩!多场活动同步举办 民众乐享艺术文化盛宴

2022-08-26 22:0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王田田) 8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画节·第十四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六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同步开幕,届时,民众可前往鲁台会展中心观赏游览,活动从26日持续到30日,历时五天。

给小泷/DSC_3551.jpg

  本届展会主会场展区面积达40000平米,主要设置中国画节、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等九大板块。相比往届学术性更强、展览规格更高、参展阵容更加庞大,大师级作品云集,名家举不胜举。

中国画节/DSC_3718.JPG

中国画节/DSC_3729.JPG

  第十一届中国画节,以“丹青歌盛世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重点打造四大方阵格局。一是学术方阵。由中国画学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等国家级学会征集的全国名家名作组成。 二是特展方阵。由中国国家画院推出“山水、人物、花鸟、青年”四个主题特展区组成。展出400多幅巨幅作品,这是中国国家画院四大展首次综合展出。三是齐鲁方阵。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特邀山东省美协主席团成员,组织全省十六市和大企业美协主席、秘书长参展,是山东各市美协作品的首次集体亮相,全面反映山东各市美术发展的风貌。四是综合方阵。邀请全国著名艺术机构、各大专业院校、艺术媒体、艺术园区、新文艺群体等机构的著名艺术家和新文艺组织代表参展,组成各具特色的专题板块。

  第十四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展区由第六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潍坊市首届版权博览会等8大板块组成。

中国画节/DSC_3620.JPG

中国画节/DSC_3630.JPG

  其中,第六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借助潍坊市“中国民间文艺之乡”城市名片,全方位展示民间文艺特色,集中展示全国各地最具特色的民间艺术精品。

中国画节/DSC_3688.JPG

  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全方位展示潍坊市丝绸、核雕、红木嵌银、剪纸、布艺、泥塑、仿古铜等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给小泷/DSC_3678.jpg

  潍坊市首届版权博览会,重点展示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概况、全市版权数据运营平台、全市创意产品、工业设计创意、农业版权创意五个板块内容。

中国画节/DSC_3701.JPG

  “风境”——2022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与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机构合作,展出“风之旋律”“风之方位”“风之新语”等三个主题当代艺术。

中国画节/DSC_3637.JPG

  “融艺荟萃”陶瓷紫砂名家名品及文创精品展,为弘扬传统陶瓷紫砂文化,促进陶瓷艺术与中国画艺术的融合发展,策划组织陶瓷紫砂名家名品及文创精品展。

中国画节/DSC_3656.JPG

  “盛世国韵、木艺匠心”红木展,展示特色红木技艺、红木艺术品、生活工艺品及特色非遗产品等。

中国画节/DSC_3631.JPG

  2022“山东手造”新生活展,突出“手造+文创新生活”的文化理念,引入国内一流创意设计团队的优秀作品参展。

  可见之诗——中国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2022),展览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举行,聚焦国内风景油画创作的中坚力量,展出国内知名油画家、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会新理事以及“可见之诗——第四届中国油画风景展”获奖作者的精品力作。

  活动当天,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就已经迎来了大批民众参观,在持续5天的文化盛宴中,民众将有机会观看中国文化艺术展览,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艺术修养水平。

  本次会展着重在展览内容设置、展会品牌策划、配套活动组织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打造新亮点,实现新突破,给广大市民呈现一届不一样的展会。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艺术文化中国潍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