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文史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画节内容丰富多彩

2022-08-22 17:36:51 来源:潍坊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十一届中国画节、第十四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第六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26日至30日在鲁台会展中心举办。8月20日,记者了解到,第十一届中国画节以“丹青歌盛世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将带来学术方阵、特展方阵、齐鲁方阵及综合方阵四大板块的精彩展示。

图片

  “正值风华——中国画学会作品邀请展”许钦松《万壑有声》。

  第十一届中国画节由中国画学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荣宝斋画院、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国家画院提供学术支持,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交流合作部、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日报社、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银行承办。本届中国画节在展陈设计上力求突破,采取集约大板块方式为主,辅以多样性小单元为辅的展陈方案,整体大气恢宏,细节精细入微,内容丰富多彩。

图片

  “正值风华——中国画学会作品邀请展”李翔《硝烟暂熄》。

  本届画节将开设“中国国家画院喜迎二十大中国画作品展”“正值风华——中国画学会作品邀请展”“写意中国——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国画作品展”“翰墨齐鲁山东实力——山东省各市美协主席、秘书长中国画作品展”“蓄素守中山水廿品——中国当代山水画二十家作品展”“山 · 花 · 烂漫——沈光伟沈光成作品展”“荷塘风韻——梁连生画展”“付爱民补绘《西游记》连环画《唐僧出世》原稿作品展”“丹青溢彩——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心铸山魂——陈华山水作品展”“童趣天成——潘川作品展”“画虎记——许伟清作品展”“桑火尧——境像主义作品展”等展区,通过邀请一流水平的艺术家及展出他们创作的精品,确保中国画节的学术性和权威性。

图片

  “正值风华——中国画学会作品邀请展”郭怡孮《牡丹》。

  其中,“中国国家画院喜迎二十大中国画作品展”由四个展区组成,分别为“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百年风华”“不负韶华”四个主题。中国国家画院用一年多时间精心准备,根据中国画的特点,针对不同的题材和主题推出四个展区400多幅巨幅作品,全面反映了当代中国画发展的面貌,也是中国国家画院四大展首次综合展出,是本届中国画节的最大亮点。“正值风华——中国画学会作品邀请展”承接着近现代中国画发展的灵苗,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画家的艺术风采。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画学会的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创作出许多讴歌共产党、颂赞祖国、表现人民的优秀作品,展现出新时代中国画家的艺术风采。“写意中国——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国画作品展”集人物、花鸟、山水、城乡人文之大成,是当代中国画名家艺术面对公众大检阅的一个缩写,也是推动中国画艺术创新发展的新里程。“翰墨齐鲁山东实力——山东省各市美协主席、秘书长中国画作品展”汇聚了山东省十六市和各大企业美协主席、秘书长及山东省美协主席团成员的优秀作品,是山东各市美协首次集体亮相。此次展览以中国画为载体,以齐鲁大地为语境,力图呈现山东各地市中国画创作的现实成就,展现山东中国画创作的未来方向,彰显齐鲁大地的文化实力,讲好山东故事。

图片

  “心铸山魂——陈华山水作品展”《太行山写生》。

  “蓄素守中山水廿品——中国当代山水画二十家作品展”包含了来自全国各地二十位优秀的画家带来的精品画作,作品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手法各异。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