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发展大会,邀您共赴“发展的春天”!

2024-03-27 08:52: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斌 王玉龙)故乡,是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心中最深沉的寄托;乡情,包含着多重美好的意蕴和感喟,是潜藏人们心底最为温暖与幸福的一抹底色。

  春风万里,大潮滂滂。全市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引资暨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将于4月1日-3日隆重召开,盛世逢盛会,再启新征程。 

  自 2018年首届潍坊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六载春风有信,四次相约情深,潍坊发展大会已成为潍籍、潍历、潍缘等在外各界知名人士联络情感、交流合作、共襄发展的重要平台,已成为海内外潍坊人积极讲好家乡故事、当好招商大使、投身家乡建设的重大舞台,已成为潍坊与世界沟通、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重要窗口。潍坊发展大会浓墨重彩地展现了潍坊历史发展的厚重感,潍坊人生在这片沃土上的自豪感,在外潍坊人宣传家乡、回馈家乡、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市委、市政府历届领导班子特别是新一届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带来的巨大变化的成就感和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感。

f4d7e2efb54b7ad24a4f0acaee1948f

  乡音不改,乡愁难舍,真情永在。“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是四届发展大会共同的主题,都是潍坊向广大在外“潍坊人” 发出回乡省亲的盛情邀约。从第一届开始,潍坊发展大会就得到积极响应。群贤毕至、共话桑梓,源自大会将故乡情愫与潍坊元素交织而成的“心之归依”;欣然赴约、共聚潍水之畔渤海之滨,表达的是绿叶对根的深深眷恋。故土迢迢,心之所系。对于海内外“潍坊人”,潍坊发展大会是回家,这个“回家”既是寻着旧时记忆,踏上家乡熟悉又陌生的老街巷,看发展的新气象,树高千尺唯根深;更是为潍坊智慧开渠引流,让海内外潍坊人的智慧顺着大会通道“回家”,步入鸢都大地,继而生根发芽,直到开花结果。以“回家”为情感起点的发展大会,关键在“发展”。潍坊发展大会已经成为海内外潍坊人回乡创业的孵化器、建言献策的策源地和重大项目的培育机。 

  无论时隔多少岁月,身上总是藏着难以褪色的家乡印记,心中依然深怀抹不去的故乡情结。生发于家乡、繁盛于世界,行不畏远心如故。对于海内外“潍坊人”,潍坊发展大会更是出发,这个“出发”同样内涵丰富,既是物理意义上的出发,是相聚后的再启航,海内外潍坊人新的发展故事,会成为中国与世界同呼吸、共命运,发展紧密交织的生动场景,也是对外展示、总结中国式现代化潍坊篇章的鲜活事例。永不落幕的潍坊发展大会为更好潍坊铺路搭台再出发,让潍坊智慧借由大会的平台通达世界,这是潍坊人的期待。 

  更好潍坊,邀您共赴“发展的春天”!

  首届潍坊发展大会

  2018年4月1日至3日,以“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潍坊发展大会在潍坊举办。400多位在外潍坊籍和在潍坊工作生活过的知名人士从四面八方而来,如约相聚共襄盛会,同叙乡情友谊,共话潍坊发展。

  4月1日下午,潍坊市领导会见了出席首届潍坊发展大会的嘉宾代表;当晚,全体与会嘉宾观看了“同叙故乡情·共谋新发展”文艺演出。

  4月2日上午,首届潍坊发展大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到会祝贺并致辞,时任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作了题为“携手共创新时代潍坊发展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时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开幕式,时任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出席。

  4月2日下午,首届潍坊发展大会“产业强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文化名市”建设主题对话会及全球潍坊商会高端峰会分别举行。会议围绕相关主题,展开深度对话交流,共同探讨潍坊城市建设的良方优径。

  4月3日上午,首届潍坊发展大会在浞河风景区开展了共植“思乡林”活动,邀请前来参加此次发展大会的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等嘉宾共同在家乡植下一棵树,寄托对家乡的思念和美好祝福。

  4月3日上午,参加首届潍坊发展大会活动的嘉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感受家乡政府对海内外乡亲的关怀,了解家乡的发展成果。

  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

  2020年6月22日至24日,以“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春去夏至,万物勃发;群贤荟萃,胜友如云。6月23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主旨大会隆重开幕,1500多位潍坊乡贤和海内外朋友嘉宾,通过互联网视讯 +5G融合通讯形式,寻根乡情文化,感知故乡步伐,同叙桑梓情谊,共绘兴业愿景。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到会祝贺并致辞,时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作了题为“携手奋进新时代 共赢发展创未来”的主旨演讲,时任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出席,时任市委副书记刘运主持大会。

  6月23日,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重要活动——“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主题论坛在鲁台会展中心举行。时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任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所长毛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城市与区域规划系主任、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林坚,国家北斗基地增强系统总设计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蔡毅等专家、学者,通过视频的方式,围绕城市发展、空间规划、新技术应用等进行演讲,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会以“1+16+N”的云直播会议形式举办,市主会场设在鲁台会展中心,市第一分会场设在蓝海大饭店,市第二分会场设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分别设分会场。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潍坊本地优秀企业家代表,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发展的各领域知名人士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未能现场参加大会的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通过不同方式向家乡、向大会表达了美好祝愿。

  本届大会还举办了“新旧动能转换”“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主题论坛和全球潍商联盟高峰论坛以及共植“思乡林”、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回乡行等系列活动。

  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

  2022年9月7日至9日,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举办,主题为“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主会场设在富华大酒店,16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立分会场。大会以乡情为纽带,持续搭建 与海内外潍坊籍和长期关心关注潍坊发展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合作平台,广泛凝聚“走遍神州四方,还是家乡潍坊”的共识,齐心协力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 

  9月8日上午,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主旨大会隆重开幕,300余位各界精英翘楚、专家学者、业内大咖齐聚潍坊,共话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江汀到会祝贺并致辞,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惠新安,时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孙传尚出席;时任市委书记江敦涛作主旨演讲,时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时任市政协主席李树民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本届大会共开展主旨大会、2022中国·潍坊高端人才交流对接会、“记忆·潍坊”展览、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回乡行等系列活动。 

  9月7日下午,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记忆·潍坊”展览在富华大酒店举办,展览分为非遗手造展区、影像展区、非遗食品展区三部分。时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升岩参加并致辞,科教、文卫、金融、工商界等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和潍坊市企业家代表等受邀参观展览。

  9月7日下午,出席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的嘉宾,集体来到高新区浞河景区参观、养护“思乡林”。时任市政协主席李树民,时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升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兆辉参加活动。

  9月8日下午,出席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的嘉宾集体参观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幸福,市政协副主席刘秀平参加活动。嘉宾们分三组分别来到潍坊市城市规划艺术馆、潍柴集团、歌尔集团、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山东康华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街景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观摩考察。

  9月9日,第三届潍坊发展大会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回乡行活动在各县市区分别举行,邀请潍坊籍在外知名人士,本地知名企业家及其他各界知名人士、重点客商参加,共叙乡情,共谋合作,共话发展。 

 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

  全市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引资暨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将于4月1日-3日召开。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促进经济巩固向好、加快建设更好潍坊的关键一年。潍坊将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大抓产业、扩大开放、加力招引、突破项目、创优环境,开展“五大比拼”,打好“五大攻坚战”,推动更好潍坊建设实现新提升。

  潍商是潍坊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和产业强市打造的重要引擎,担当着主动变革、锐意创新、突围发展的历史重任,扮演着创业致富、创新造富、互助共富的重要角色,是潍坊驱动发展的“金宝贝”,展示形象的“金名片”,打造亮色的“金招牌”,用心呵护的“金凤凰”。广大潍商是商界的精英、家乡的骄傲、潍坊的自豪。

  潍坊与潍商命运与共、荣辱与共、休戚与共,潍商兴则潍坊兴,潍坊好则潍商好。希望广大潍商以发展大会为契机,把握发展大势,以“山登绝顶我为峰”的雄心气魄,以“不惧风雨 勇向前”的过人胆识,以创造价值、思源思报的境界格局,心无旁骛攻主业,持之以恒抓创新, 矢志不渝谋发展,在滚滚市场浪潮中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以奋斗姿态奔跑,与更好潍坊同行, 在双向奔赴中共赢发展、共创辉煌。

  潍商的舞台很大,家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潍商的征途很长,家乡永远是你们最温馨的港湾;潍商的梦想很广,家乡永远是你们最有力的依靠。希望广大潍商与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携手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潍坊篇章。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潍坊发展大会家乡时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