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将于11月13日盛大开跑!

2022-09-23 17:41: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23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赛事相关信息。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马拉松赛事,将于2022年11月13日(周日)上午8:00在潍坊市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南门招财广场鸣枪开跑,赛事规模约10000人,是潍坊有史以来举办规模最大、人员最多的一次马拉松赛事。

  “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由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指导,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寒亭区人民政府、潍坊市体育总会、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大众网潍坊、潍坊市体育竞赛服务中心、寒亭区教育和体育局、寒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潍坊市马拉松协会等协办,青岛青马爱跑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长城梅地亚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视觉顾问。简称“V”马,主题为“与世界共V”,“V”与“潍”谐音,引申为胜利。“V”马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起点为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南门招财广场。

  潍坊市体育局局长沃付贤在会上作了精彩赛事推介,2022年潍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办好首届中国·潍坊马拉松比赛等高端赛事”,打造城市运动名片。潍坊市正处在由良好发展态势向新的发展高度迈进的关键时刻,举办本次城市级别的马拉松比赛,不仅是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助力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的重要引擎。依托潍坊市丰富的自然资源、浓郁的人文底蕴和强劲的发展动力,以独具特色的区域风采吸引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前来比赛和游览,可以助推体育与旅游、文化跨界融合,有效提升马拉松赛事产业、文旅产业及其相关产业的繁荣与发展,实现“体育+”的区域发展拉动。

  发布会上,潍坊市体育总会主席王妍妮从赛道选择、赛事创意等方面阐述本次赛事亮点。

  在赛道的规划上,选择潍坊市区北部城市建设效果显著、自然风光秀丽的路线,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在激烈的赛事角逐之余还能领略农综区、食品谷等大项目的风采,感受活力新潍坊的城市风貌,享受虞河、白浪河的怡人风光。

  在赛事的创意上,推出元宇宙数字人“小V小F”定义赛事吉祥物,贯穿马拉松赛事全流程,为马拉松活动吸睛引流;设立“V马”体博会,凸显潍坊青春活力新形象;定制设计潍坊发展时光隧道,展现潍坊十年光辉历程,并通过航拍实现万人穿越城市辉煌十年的壮阔景象;设计潍坊TOP50巡礼展区,凸显潍坊名企风采和城市特色;在赛道的重要点位,融合科技、教育、文旅等寒亭区优势产业进行主题包装,凸显潍坊发展成就;设置潍坊城市展厅、潍坊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专区、潍坊地域特色的民俗表演、本土特色美食补给区等特色区,让参赛选手和参与群众感受潍坊城市魅力和地方文化氛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将马拉松和旅游资源深度融合,通过体育搭台,文旅唱戏,打造V马赛前赛后闭环,实现一张号码簿畅玩潍坊城,打造高端品牌赛事,展现潍坊全新形象,为把潍坊发展推向高度贡献体育力量。

  本次赛事报名时间为9月27日14:00至10月17日18:00,参赛者可通过首届潍坊马拉松赛事官方网站参与报名,各比赛项目报满即止。

  站在时代新起点,歌尔∙首届潍坊马拉松的举办,代表着潍坊体育事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体育赋能,点燃城市律动,开启全民健身新篇章。

  赛事启动报名相关信息可以关注潍坊马拉松公众号及潍坊马拉松官方网站查询。(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