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云上风筝赛”的详细参赛攻略

2022-09-19 11:11: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据了解,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风筝赛”于2022年9月15日至10月20日组织举办。本次活动由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云上风筝赛”通过举办全网活动通,吸引全民参与,加大宣传力度,持续保持潍坊国际风筝会的影响力,传承风筝文化,推广潍坊手造,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潍坊国际风筝会的内在价值,提升潍坊城市的活力度,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做出贡献。

  “云上风筝赛”共分五个阶段举行,根据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评选出的20只风筝,制作成视频后在媒体平台上逐一展示和推送,并进行线上点赞及盲盒派送。

 第一阶段:征集20只参赛风筝作品放飞视频

  1.时间:9月22日至23日

  2.内容:根据风筝特色和地域特点,结合专业标准,评选20只风筝在媒体平台上进行公示说明和推送,并发布参与活动的规则。

  3.视频制作要求:符合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风筝赛”大赛主题,对风筝设计理念、放飞形态有完整展现,1920×1080相机横版拍摄,时长不少于1分钟,最佳时长2分钟左右。

  4.报送要求:原视频于9月23日16: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weifang@vip.126.com。

 第二阶段:盲盒主视觉设计及内容资源整合

  1.时间:9月15日至23日

  2.内容:根据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办会理念,结合潍坊市风筝及其他文化主题元素,设计“云上风筝赛”盲盒主视觉,并根据奖品内容进行概念包装,与物流公司进行对接,保障活动开始后奖品发放顺畅。

  3.盲盒内容:非遗作品、文创等潍坊手造产品。

  第三阶段:网络点赞小程序创建及内容筹备

  1.时间:9月15日至10月5日

  2.内容:按照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云上风筝赛”大赛主题要求,搭建“云上风筝赛”网络点赞专题小程序,添加20只风筝放飞视频、风筝简介、视觉图片等内容。制定详细的参与活动规则和盲盒说明,并形成宣传文案。

 第四阶段:网络点赞发布及盲盒领取

  1.时间:10月6日至10月17日

  2.内容:在大众网潍坊官方微信公众号、潍坊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大众网潍坊官方网站、海报新闻客户端及其他主流媒体平台同步发布“云上风筝赛”网络点赞专题小程序,邀请全国网友进行点赞。同时,每天在点赞和转发达到一定量的用户中,根据日活量随机抽取50-100名幸运观众,每人赠送1个盲盒。活动截止到10月17日上午12点。

 第五阶段:获奖名单公布及奖励

  1.时间:10月20日

  2.内容:根据全国用户点赞量确定“云上风筝赛”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并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000元奖励。10月20日,公布获奖风筝名单和幸运观众名单,并组织获奖者在平台上发表感言。

  据了解,为更好地利用潍坊国际风筝会这一节会名片,展示潍坊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风筝会吉祥物与潍坊城市形象、文旅形象深度融合,创新策划推出“云游鸢都”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裸眼3D、动画实景相结合的形式,由风筝会吉祥物“小飞侠”带领观众“云游”临朐沂山、青州古城、诸城恐龙博物馆及恐龙文化旅游区、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寒亭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等景点,进一步增强潍坊市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云上风筝潍坊内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