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企在行动|防控疫情,守护高密,爱心企业尽职担当汇聚公益力量

2022-03-16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单小东) 疫情当下,“潍”爱绵长。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以最短的时间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高密市委、市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潍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人员核查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在这期间,高密市的爱心企业家也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履行企业担当,为守护高密贡献企业的力量与责任。

  3月16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场低调及时的捐赠仪式在山东新宇生物有限公司举行。上午9时,位于高密市醴泉街道的山东新宇生物有限公司内车流人员不断,来自高密市总工会、工信局、团市委、醴泉街道办等部门单位以及高密女美术家协会的部分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捐赠活动。本次高效消毒液捐赠活动由爱心企业盛世国际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发起,共计向高密市总工会捐助300吨二氧化氯消毒原液。

 

 

  潍坊市人大代表、高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盛世国际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单鸿坤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带头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彰显代表担当,积极回报社会。本次捐助的300吨消毒原液,广大市民在使用时要兑10倍的水进行稀释,同时,我们也在此欢迎有需要的企业和单位前来领取。让我们共同为守护城市的安全保驾护航。”

 

  “市民营企业慷慨解囊,纷纷捐助各类防控物资,彰显了新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大爱之心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下步,我们将做好重点疫情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调度,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同时对于其它企业的捐献物资,将协调好相关部门科学合理制定分配使用方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高密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刚告诉记者。

  据高密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就是命令,高密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10余名青年企业家、乡村好青年向社区、医院等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团市委发布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短短两天,招募志愿者300余人,他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入户摸排重点人员信息、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核酸检测点进行引导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近9300个小时,在战“疫”一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真情。在疫情防控最艰巨的时候,盛世国际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迅速响应号召,慷慨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企业家与人大代表的真情厚谊、拳拳赤诚使我们无比感动。高密女美术家协会也将会把参与防疫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具体行动,积极履行职责,无私奉献,践行使命、彰显担当,创作更多弘扬正能量的美术作品。”前来参加活动的高密市政协委员、女美术家协会主席单秋芳表示。

 

 

  真情满满,爱心无价。在捐助现场,高密市慈善总会联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分配计划,加强调度,及时通知所需单位将这批物资拉回,让防控物资及时发挥作用。据高密市慈善总会联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和盛世国际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一样,孚日集团、山东金佑星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不少企业都积极响应行动起来,爱心接力,纷纷加入到捐助行列中来,为助力守护城市安全汇聚公益力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