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销海内外!小小农家院的产品为啥这么受欢迎

2022-02-20 11:52:00 来源:潍坊融媒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丝不苟精心选料,一针一线精工缝制,经过一道道工序的精致加工后,小松鼠、老虎、海魂鸭等一个个不同花样的毛绒玩具便跃然眼前,让人爱不释手。

  这是记者2月17日在位于峡山区郑公街道中岭村的山东嗨乐玩具有限公司见到的一幕。

 

  在这个摆满了各式毛绒玩具的二层农家院,楼上楼下的几个房间里,数十名村民正在聚精会神地缝制玩具。

  企业负责人李海涛告诉记者,企业所有的用工都是本地村民,光中岭村就有100多人在这里上班。

  别看这小小的农家院,产品可是销往海内外。李海涛说,目前主要靠大城市的批发市场和电商销售渠道,现在公司在潍坊、青岛等地都组建了线上运营团队,通过抖音、阿里等渠道建立起了完善的销售渠道。

 

  “去年起,我们的产品打开了国际市场,成功销往波兰、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国家,去年的国外订单占到了全年营业额的十分之一。”李海涛说,之所以能得到国外市场的青睐,缘于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公司与广州、青岛等大城市的设计运营团队合作,负责开发新产品,目前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就有30多种。

  “我们正在与广州一家设计团队合作开发郑玄卡通人物形象。”李海涛介绍说,郑玄是东汉末年经学大师,也是郑公街道最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目前公司正计划开发郑玄卡通人物。

 

  除了自己的农家院用于生产,企业还在村里有专门的生产车间。李海涛说,目前公司在高密市柴沟镇、五莲县等地拥有多个生产基地,而在用工方面,不但有效解决了本村闲散劳动力,周边村庄也有数百人与企业建立了不同的用工方式。

 

  对于大量村民来企业工作,中岭村党支部书记崔联君解释说,去年底,村里对600多亩土地进行了集中流转,一些村民从农活中解放出来,而嗨乐玩具厂正好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好机会。村民除了有土地保底收益和分红外,还可以在企业里打工,获得另一份收入。

  在嗨乐玩具厂工作的村民王世训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一家四口人,家里五亩地,按一亩地每年800元收益来算,种五亩地一年收入4000元钱。但在流转土地后,除了土地有保底收入和分红外,目前在企业一个月收入就能达到5000多元。”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