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4月大事件,全球文创大咖齐聚潍坊“华山论剑”!

2019-03-25 1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大国家级中国画协会,8大殿堂级美术学院,数十名民间艺术、紫砂陶艺大师,还有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先锋艺术家,全球中国画及文创届大咖即将云集山东潍坊“华山论剑”!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文产办获悉,2019年4月19日—23日,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将在鲁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鲁网潍坊3月25日讯(记者 石长峰) 4大国家级中国画协会,8大殿堂级美术学院,数十名民间艺术、紫砂陶艺大师,还有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先锋艺术家,全球中国画及文创届大咖即将云集山东潍坊“华山论剑”!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文产办获悉,2019419日—23日,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将在鲁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文展会 

  2018年中国画节、文展会开幕式盛况

  “突出特色、提升品质是今年展会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在展会调度会上强调:“中国画节、潍坊文展会不仅是潍坊市闪亮的城市名片,更是全国中国画艺术、世界文创界的艺术盛会与学术高地,指引着未来中国画、文创产业发展的潮流趋势。潍坊市上下必将齐心协力、担当作为,下大力气将展会办好,实现质量升级、品质提升。” 

  据悉,今年中国画节、潍坊文展会可谓大师云集,精彩纷呈,各个展区都独具特色: 

  中国画节展区殿堂级大师、作品云集,力邀中国画学术学会、中国画学会、中国工笔画学会及中国女画家协会4大国家级协会,中央美院、中国美院、西安美院、四川美院、鲁迅美院、广州美院、湖北美院、天津美院8家顶级美术学院,以及全国十家省级画院携精品助阵。可谓各大流派群贤毕至,代表了中国画领域的最高水准。 

  中国画节2 

  资料图

  民间艺术博览会展区将集中展示民间绘画类、剪纸类、编织刺绣类、文房四宝类、民族乐器类、红木根雕类等三十余种民间艺术精品,目前已经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级别人物15人、中国民协山花奖得主10人参展。引人瞩目的是,中国三大木板年画之乡山东潍坊杨家埠年画、天津杨柳青年画、江苏桃花坞将在此汇聚,争奇斗艳。 

  民间艺术 

  webwxgetmsgimg

  (杨家埠门神) 

  紫砂陶艺展区参展省份达到12个,基本上覆盖全国主要产陶区,景德镇政府将带队10名大师级名家参展;盛世国韵红木展则将集中展示国内知名红木企业艺术精品、中国传统木制艺术品和国外高端红木家具。 

  

 

  陶瓷作品参展图

木雕作品

  此外,今年的中国画节与文展会还将更加“国际范儿”和年轻化,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区将邀请中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日本五国前锋艺术家携作品参展,包括雕塑、装置、绘画、影像等多个门类、数百件艺术精品;亚洲文化创意设计展则推出“亚洲插画年度大赛”展,将展出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是“亚洲插画年度大赛”作品第一次走进山东展览;尼泊尔唐卡艺术展将集中展示一批尼泊尔唐卡精品。 

2345截图20190322160118

  亚洲插画年度大赛资料图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