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三个抓好”压实服务企业专员责任

2022-09-23 10:58: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今年来,潍坊昌邑市始终坚持服务企业专员的“店小二”角色定位,不断强化责任督导,着力培养一批责任清、任务明、服务好的专员队伍,深入推进服务企业工作开展。

  抓好专员问效督导。对服务企业专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推门就谈”的督导方式进行考核,累计约谈专员240余名,其中部门单位一把手49人,印发通报4期,对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提升。开展企业“满意度”访问,通过访问了解专员服务情况,企业满意度达99.12%。

  抓好解困实效督导。实行服务企业专员与问题受理单位“双向”评价认证制度。一方面,听取专员对问题承办单位的评价,避免问题上交后“久拖不办”;另一方面,听取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专员对接协调情况的评价,杜绝专员将问题“一交了之”。目前已开展“双向”印证36次,督促加快解决问题60余个。

 抓好疫情防控督导。疫情防控关键期,在潍坊率先发出《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形成企业职工、外来人员、外来货运车辆管理三张流程图,针对企业排查员工轨迹流程繁琐问题搭建“码上出入平台”,打造线上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也同步提升了企业回馈社会的积极性。期间,企业仅通过服务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捐献物资就达16批次,折合资金30万余元。(通讯员 姜晓斐 孙晓晴)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