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市司法局:创新“公证顾问”“三零”模式 服务企业发展

2022-09-15 19:59: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潍坊昌邑市司法局在扎实推行企业“公证顾问”制度的过程中,创新推出“三零”模式,实现服务范围、服务速度、服务质量全面升级。自该项制度推行以来,已为全市60家企业办理各类公证256件,挽回经济损失6000多万元。

  拓展服务企业范围,做到服务延伸“零死角”。关注网店、视频直播、微商等新兴行业,形成新业态精准服务清单17项。成立小微企业“公证顾问”专门服务团队,在服务大厅开通“绿色通道”。推行公证顾问乡镇定期“坐班”等制度,实现服务网格覆盖村(居)企业,签约200多家企业、门店,提供服务2000余次。

  畅通线上线下“双渠道”,做到服务速度“零时差”。广泛推行“零接触”公证服务模式,线上受理企业公证事项,依托昌邑市公证在线申办平台即时受理、办理涉企66项公证事项,“不见面”解决企业公证难题。线下建立企业公证服务“15分钟快速反应圈”,公证顾问服务上门。截至目前,办理公证事项200多项,上门服务200余次。

  优化办证出证流程,做到服务质量“零瑕疵”。优化公证办理流程,以社会信用“红黑”名单为参照,对于信誉良好的企业探索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对于部分次要的辅助性材料暂时缺失的先予受理。严把涉企公证事项“出证关”,对涉企标的额较大的公证事项实行“三审”,确保每一件涉企公证书都经得起检验。截至目前,办理涉企公证各类事项近300件,企业满意率100%。(通讯员 王治波 姜晓斐 刘佳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