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文街道“三种服务”推动楼宇经济提质增效

2022-06-23 18:08: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道在提升楼宇运营能力上下工夫,做实“三种服务”,推动楼宇经济提质增效,赋能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动政务服务有效下沉。在全区率先启动“奎文区送政策进园区、楼宇”活动,组织政银企对接会、“人社管家进楼宇”等活动,推进惠企政策“直通直达”。探索在“党群服务中心+楼宇运营中心”机制,邀请相关部门进驻,提供证照代办、政策咨询等增值服务,在全市首次实现不动产、税务业务进驻楼宇一网通办,实现政务服务下沉有实效、居民得实惠、企业得方便。

  二是探索社会化服务精准引进。依托辖区楼宇经济发展优势,向入驻企业提供“高含金量”的 VIP 服务、代理服务等。与楼宇内、辖区内的配套服务企业联合,在中城国际试点探索楼宇“增值服务”模式,对入驻企业员工实行VIP优惠待遇,客户在楼宇内健身、购物、就餐可以享受较高折扣;联合正规医院、体检中心定制向楼宇企业开展查体服务等,解决写字楼内白领亚健康等问题。

 三是打通楼宇自我服务“内循环”。奎文区广文街道街道牵头建立了楼宇企业互惠折扣群,对楼宇内各行业企业提供的内部优惠、专享折扣、互补产品形成“互惠清单”,动态管理,推动楼宇企业实现“惠而不费”、自我服务、抱团发展,目前已有十余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引导运营方做优文化服务,举办专业讲座、商务会、交友会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40 余场次,畅通内部交流渠道,实现楼宇入驻企业抱团发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