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潍城区出台人才新政构建人才“强磁场”

2020-05-27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近日,潍坊市潍城区出台了《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十条扶持政策》,从集中资源延揽人才、鼓励企业引育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三方面对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惠扶持,充分激发人才扎根潍城、发展潍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智迈德股份有限公司是新政的受益者。作为国内少数能自己研发智能装备软件控制驱动程序的公司之一,高尖端科研人才和高级技工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和急需,人才新政的实施,有力增强了企业招引人才的力度,帮助企业招引并留住了不少人才。

  智迈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兆瑞:“好政策帮助我们吸引了三十多名博士、高级工程师等优秀人才,为我们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比如中厚板焊接及反变形技术、装配式建筑智能焊接39轴控制技术等,使我们的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流水线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在本次潍城人才新政构建的金字塔中,既有突出“塔尖”的高层次人才政策,也有覆盖“塔基”的技能人才、青年人才政策。

  刘文强是齐鲁农创谷乡村振兴创业基地首批入驻园区的创业者,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售额大幅下降,人才新政的生活补助和贴息贷款政策,解了刘文强的燃眉之急。

  创业者刘文强:“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政策,首先是生活补助,因为疫情期间销售额明显下降,生活补助可以让我们更安心创作。另外,还有贴息贷款,也使我能添置设备和原材料,对未来发展提供了很有利的支持。”

  潍城区在立足本地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充分利用外部资源,精准、柔性地引进人才,为符合条件的顶尖人才提供经费资助和资金扶持,实施“人才来无忧”工程,为高层次人才解决住房、配偶随迁等问题,真正让来潍人才感受到潍城“爱人才、聚人才、用人才”的浓厚氛围。

  潍城区人才发展中心副主任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庞伟东:“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招才引智攻坚行动,我区出台了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的十条扶持政策,从延揽高端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鼓励企业家引育人才等方面出台了十条干货,吸引更多的人才来我区创新创业,特别是在人才安居工程方面,我区打造了可以直接拎包入住的人才社区,目前已经有17位专家入住。”

  据庞伟东介绍,潍城区还将继续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出台更多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从项目的入住、手续的审批,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让更多的人才在潍城生产无忧,生活无忧,构建人才“强磁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