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公交集团全力应对冰雪天气 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2023-12-12 10:3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2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11日,潍坊市出现降雪天气并伴有偏北大风,气温大幅下跌,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潍坊公交集团以雪为令,快速反应,多措并举,全力确保雨雪天气下的线路运营秩序,最大程度保障市民出行顺畅。

图片

图片

 提前部署。对于寒潮天气可能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潍坊公交集团提前周密部署,统筹谋划,科学调度车辆,精心组织运力,做好应急有序保障。

图片图片

 应对迅速。积极备好迎接雪雨天气的应急物资,及时清扫能源加注站路段的积雪并对场站驻地门口陡坡处、车辆通道等区域泼洒融雪剂,保证车辆安全通行;各车队召开岗前晨会,叮嘱驾驶员雨雪天气行车安全注意事项;驾驶员提前预检预热车辆,确保发车前车况良好及车厢内暖风温度适宜。

图片

图片图片

  调度科学。营运单位、热线服务中心按照集团公司寒潮防范指令,通过监控视频掌握线路运营情况,实行动态管理;热线服务中心座席提前全员到岗,值班班长与各营运单位受理员及时沟通协调,做好雨雪天气下运行车辆的应急预案,以便为市民提供乘坐公交车咨询服务,有效缩短市民等车时间;各级管理人员上站上线勘察,做好所属线路危险路段的值守工作,随时掌握线路客流动态和道路通行能力,切实做到排查在前,除险在前,一旦因降雪结冰造成线路无法正常通行,及时制定灵活有效的调度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图片图片图片

 信息及时。集团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工具畅通,确保遇有紧急情况及时上报;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指挥到位、叮嘱到位,确保恶劣天气下的生产安全。(通讯员 吴效山 郭严平)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