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汽车 > 正文

潍坊公交集团圆满完成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任务

2023-10-08 13:33: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为切实保障“双节”期间群众顺畅出行,潍坊公交集团深入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围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运营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制定多项举措;广大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安全、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9月29日至10月6日,累计投放车辆约1万多台次,完成运行班次约8.46万班,累计输送客流约116万人次,圆满完成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任务。

  抓好安全生产

  潍坊公交集团高度重视两节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9月27日、28日两天连续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及安全教育培训会,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围绕“两节一会”(中秋节、国庆节、亚运会)安全工作全面部署,细化安全防范措施。节日期间,持续对驾驶员进行岗前培训及出车前的安全叮嘱,加强驾驶员情绪管控和心理疏导,严查严防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等隐患,杜绝违章驾驶行为,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生产形势稳定,市民出行环境安全。  

 加强运输保障

  增加常规运力班次密度。节日期间,线路整体班次密度较平时增加了10%—15%以上。针对假期市民周边游情况,密切关注了途经金宝乐园等市区各大旅游景点及商业综合体的线路客流形势,根据实际灵活调配车辆,确保线路、时段运力的持续供给。另外,在重点区域储备并适时启用应急车辆,确保客流能够及时疏散,最大限度保障了市民及游客便捷出行。

  强化城乡、城际线路运力投放。重点增加了市区周边多条城乡线路和市区至峡山、滨海、昌乐等城际线路运力投入,缩短发车间隔,方便了市民节假日走亲访友的出行需求。

  加大重要交通枢纽接驳运输工作。对始发、途经及经停潍坊火车站、高铁北站、潍坊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的60多条线路,对应制定发车班次,确保高峰时段高频次发车,利用服务时间长的线路提供兜底保障。针对列次、航班延误情况,储备应急保障车辆30台,以备出现井喷式客流时能够得到及时疏散,最大程度发挥了公铁、公航接驳保障作用,避免了大面积乘客滞留现象出现。

  做好高校学生客流往返运输工作。针对我市各大高校学生假期前后客流集中往返的情况,9月28日、29日、10月6日加密了途经滨海大学城、浮烟山大学城等多所院校的16条线路班次密度,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增开了火车站、高铁北站至滨海大学城、浮烟山大学城的临时直通专线,采取“一站直达”方式集中接送,确保了学生客流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及时。

  持续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根据2023风筝嘉年华活动内容、时间安排及上级部门要求,10月1日至6日,开通了免费风筝会直达专线及摆渡线,较好完成了运输保障任务。

  提升服务能力

  节日期间,通过领导下沉一线,在火车站、大学城等地安排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利用热线平台,强化服务监管等举措,为广大乘客办好事、办实事,以优质、优秀的公交服务取信于民、赢得政府认可,从而树立公交良好窗口形象。

  落实值班制度

  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工作要求,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带班及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总体平稳、有序。(通讯员 吴效山 于鹏)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