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潍坊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红色宣讲团走进校园

2023-03-22 19:2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3月22日下午,潍坊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红色宣讲团走进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红色宣讲。本次活动由潍坊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潍坊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市新启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

  宣讲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5楼报告厅进行,学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各系(院)团学工作人员以及400名学生代表认真聆听。潍坊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海燕、潍坊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忠允、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刘福玉等参加活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毕研博主持活动。潍坊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郑忠允在致辞中说:“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要强化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确保红色血脉代代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潍坊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红色宣讲队队长薛友担任主讲。他讲授的题目是:《忠诚使命、砥砺大国基石,锤炼意志、书写青春华章》,薛友从云南老山前线参战时那段难忘的记忆和一线参战官兵们衣、食、住、行等方面的问题,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如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倡导广大青年学生要锤炼意志品质、书写青春美丽华章,热情洋溢地为广大青年学生指明了奋斗目标。

  红色江山,热血铸就;红色血脉,代代相传。军休中心“红心向党 军休为民”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军休干部组成,分为文明新风、扶贫帮困、医疗健康、红色宣讲四支分队,开展常态化军休志愿服务,引导军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紧扣时代发展需要,因地制宜地开展志愿服务,积极为社会贡献军休力量。其中红色宣讲队通过红色故事的讲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青少年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力量,引导青少年树立红色理想,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在这次红色宣讲活动上,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潍坊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红心向党 军休为民”志愿服务队颁发“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学院红色文化讲师团”聘书。

  最美桑榆景,人间重晚晴。每名军休干部都是一本书,记录着党和军队厚重的历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多年来,潍坊军休中心高度重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用好军休干部这一“活”的历史资源,更好地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不断推动军休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