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2-15 18:41:39 来源:潍坊教育发布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3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永国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全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分管高等教育工作同志,驻潍高校党委书记、组织(人事)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潍坊理工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13所高校党委书记进行逐一述职,潍坊医学院、潍坊学院进行了书面述职,张永国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15所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

  各高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改革发展持续向好,基层党建强基固本,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各高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市委“1441”工作思路、“七个加力突破”转作风促提升行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剖问题根源,立行立改,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构建“大思政课”建设、全环境育人的思政工作格局,努力培养眼中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根、身上有劲的时代新人。

  要加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见效。

  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健全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彰显“一院系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成效。

  要牢牢守住高校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底线,切实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要不断开创校城融合发展新局面,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城融创,在人才引育、创新创业教育、高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教育力量。

  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好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院系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明责、履责、述责、考责工作体系,营造学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高校工作市委教育会议